南港工坊─在地生活、在地服務

南港工坊─在地生活、在地服務

 

一、彼此差異、互動互融

南港工坊為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,每天我們和學員同在一起,透過互動和課程學習生活自立與快樂代工,我們的成員除精神障礙者外,尚含智能障礙、自閉症與其他障別等,在代工工作中學習與不同障別的人際相處,並且透過工作分析與個別化設計讓彼此互助合作。作業活動收入的百分之八十,全數作為服務對象的獎勵金,剩餘的百分之二十作為保留成本,若有結餘會轉為福利基金,希望透過這筆資金,辦理慶生會、節日活動等,再度回饋給服務對象們。

     

 

二、自立生活、學習成長 

在每週的自主會議中,除了討論和工坊服務相關的議題之外,也可以很放鬆的聊聊,或者透過小遊戲的方式,加深成員彼此的認識。每週一的體適能,是服務對象們回家後能一夜好眠的最佳武器;每週二的人際互動,熱情活潑的老師透過肢體律動的方式,使服務對象熟悉自己的肢體,帶動不善表達的同學們,展現雖然生澀但不失可愛的律動。每週四的美術繪畫,讓服務對象盡情揮灑,寄情於水彩、蠟筆等顏料所塗佈的畫紙上。有別於作業活動,希望服務對象們透過不同屬性的課程,提升參與工坊活動的意願與樂趣,點綴每天生活的色彩。

   

捐款需求 

教保員人事費:本計劃為身心障礙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,安排作業活動及透過工作分析的方式,使服務對象透過參與、及可操作的步驟,以建立成就感與自我價值。其餘服務時段,安排文康休閒及自立生活、社區參與等活動課程,協助服務對象提升生活品質及融入社區,教保員1名人事費目標60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分享文章:

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